首页>> 时事

达州税务:首聘30名“特约监督员”,促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3-25 16: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希望特约监督员们真心建言,尽心履职,大胆监督,共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促进党中央国务院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为把达州税务建设成为执法规范、服务高效、清正廉洁的文明机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3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盛在达州税务首届特约监督员聘任及座谈会上表示。

达州税务召开首届特约监督员座谈会议.jpg

据达州税务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杨晓宁介绍,聘请特约监督员是达州市税务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聚力优化税风税纪的重要措施;也是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深入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的创新之举。首届聘请的30名特约监督员,主要来自党政部门、司法部门、新闻媒体、企业以及社会团体,他们中间既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人士,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又有一定的实践经验;既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文化理论水平,又具有关心达州税收事业发展的责任心;特约监督员的作用将进一步得到彰显,大大拓展了监督视角,更广泛地汇集民意,更有效地织密监督网络,加强对达州税务部门的社会监督、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促使全市税务系统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提升。

张盛向特约监督员颁发证书.jpg

“希望你们在政策落实的时效性、办税体验的便利性上再多出一些实在的举措,让广大纳税人再多一些获得感。”

“建议给我们小微企业多一些个性化的政策辅导,分行业、分税种加强辅导,让我们能及时熟悉最新的惠企政策,帮助我们企业更好发展。”

“建议你们健全特约监督员管理办法,明确监督职责、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以便我们更好履职尽责”……

在座谈会上,特约监督员们畅所欲言,真心为税务部门建言献策,真诚为税务部门“问诊把脉”,大胆给税务部门“找茬挑刺”。张盛现场逐一回应,表示将以最坦诚的态度听取大家的意见及建议,以最大的勇气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责成相关科室梳理问题清单,对照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反馈给特约监督员。

“权利与义务相辅相成,作为一名特约监督员,我会尽自己所能做好监督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一个自觉的纳税人、坚定的支持者、积极的建言人、忠实的宣传员。”特约监督员、通川区第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仕斌在座谈上说。

为推动特约监督员队伍从“有名”向“有实”到“有为”转变,达州税务部门将采纳特约监督员建议,完善特约监督员制度办法,赋予他们有权了解情况、有权进行监督、有权明察暗访、有权批评建议、有权协助调查5项权利,同时赋予他们反映社会呼声与群众意见、及时向被监督机关和被监督对象提出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及时对易发问题向税务机关提出强化有关纪律的具体建议等5项义务。

特约监督员、达州电视台纪委书记胡国辉发言.jpg

“权利与义务相辅相成,作为一名特约监督员,我会尽自己所能做好监督工作,一方面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的呼声、诉求及时向税务局反映;另一方面,我将努力为税务部门鼓与呼,努力宣传好国家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达州经济发展出一份力。”特约监督员、达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国辉表示。

特约监督员、瓮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怡发言.jpg

规范和正确行使监督权,既要靠制度,也要监督;既要强化自我监督,也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张盛表示,聘请特约监督员是构建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积极回应纳税人办税诉求的一种途径,更是检验税风税纪的一面“镜子”,真心希望特约监督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双重监督作用、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助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