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绿灯时间太短 过马路需连走带跑?

交警部门:将现场查看

发布时间:2022-03-25 11: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3月22日,本报刊发了《市民吐槽江湾城小区周边红绿灯配时不合理》一文,有市民看到报道后,通过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本报官方APP“云达州”反映,南城通川桥南头和涛源酒店路口人行横道上的红绿灯也存在配时失衡问题,希望交警部门优化调整。

“我家楼下的红绿灯更离谱,绿灯时间只有10几秒,红灯却要等90几秒。”据网友“蒲萄水水”介绍,他住在通川桥南头,楼下人行横道绿灯时间太短,老人或小孩如果不连走带跑,根本来不及过马路。而一河之隔的通川桥北头的绿灯通行时间却有90多秒,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线的时间非常充裕。

3月23日上午9时许,记者沿通川桥北向桥南行走时发现,桥北人行横道的绿灯时间有93秒,行人可以不紧不慢地过马路。随后,在桥南路口记者看到,该处人行横道有约8米宽,绿灯时间有19秒,当绿灯刚跳到红灯时,时间一直停在99秒,大约10几秒后,红灯才开始倒计时。“这个路口的红灯起码有120秒,虽然绿灯时间只有19秒,但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够用的。”桥南路口一名交通协管员说。

记者以正常行走的步幅实地测试时发现,如果在绿灯刚亮起时就开始过街,那么可以赶在红灯亮起前走到对面。但实际情况是,当绿灯亮起时,行人还需等待车辆通行完毕后,才能过马路,这往往要耽搁几秒钟。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又来到了位于达川大道三段的涛源酒店路口,达川大道三段为双向十车道,约有36米宽,由于该处路口的红绿信号灯没有读秒器,记者用手机计时,该路口绿灯时间约有35秒。记者实测,如果从绿灯亮起就过马路,大部分人基本可以顺利通过路口。但因该路口人流量很大,部分行人是在绿灯亮起几秒后,才开始过马路,所以当红灯转绿灯时,有些行人还未过完马路。

为何通川桥两头的绿灯时间差异这么大?市交警支队秩序科一位刘姓民警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通川桥北路口是十字路口,要照顾其他方向的来车,在其他方向的车辆和行人过路不冲突的情况下,可以给行人多留点绿灯时间。而通川桥南路口所处的道路是普通路段,没有多个方向的来车,并且该路段车流量很大,该路口的绿灯时间是按照1米每秒的步频规划的,当初考虑到老人和小孩等群体,还多加了几秒。目前,通川桥南路口的绿灯时间完全能够满足行人通行需求,所以不用调整。

另外,对于市民反映的涛源酒店路口绿灯时间太短的情况,刘姓民警表示,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到场查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优化调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