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免费乘车券、车费可返还……下月起,坐公交享积分得实惠

发布时间:2022-03-25 11: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24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把“双碳”战略落到实处,他们将从4月1日起,在达城开展“坐公交享积分得实惠”活动。通过兑换免费乘车券、享受“车费返还”奖励及参与“年度乘车达人”评选活动,引导更多群体低碳、绿色出行,鼓励更多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从而提升公交吸引力和出行分担率。

本报资料图

据了解,目前凡在达州市主城区市公交公司运营区域内,使用“达州一卡通”APP、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的用户,均可自动参加该活动(后期将逐步拓展至除现金支付外的所有用户,具体时间另行公布)。“我们经过一系列相关调研后,决定采用大家乘坐公交车所产生的碳积分,来兑换相应乘车权益的方式,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达到减少碳排放的目的。”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达州公交实际情况(营运里程、新能源车占比等),通过支付宝碳能量算法,市民每乘坐一次公交车,可减少碳排放0.106千克,产生1个碳积分。市民乘车产生的碳积分可累计计入个人账户,在年度内自由兑换,但不可跨年兑换。

“市民碳积分累计达到20个(即乘坐公交出行20次),就可以兑换免费乘车券1张,享受免费乘坐公交优惠1次。”该负责人说,市民的碳积分达到兑换条件后,届时可在活动页面内兑换免费乘车券,下一次乘车时,系统将自动优先使用免费乘车券。前期,他们每月将提供5000张免费券(全年6万张)供市民兑换,先到先兑,兑完即止。

同时,每月碳积分排名前50的市民,还可享受“车费返还”奖励。积分前3名的市民,返还上月全部乘车费用;积分第4-20名的市民,返还上月80%乘车费用;积分第21-50名市民,返还上月50%乘车费用,返还金额均按用户实际支付费用为准,每人每月上限不超过200次。其中,不足200次按实际次数计算费用,超过200次按200次计算费用,排名并列的则选取当月先达到数次的市民,“车费返还”将以免费乘车券的形式返还到积分系统中。市民在使用免费乘车券乘车时,可产生碳积分,但不参与“车费返还”的次数统计。

除此之外,市民还有机会结合碳积分和其他非现金支付方式统计,参与市公交公司开展的年度“绿色出行达人”“绿色出行幸运星”评选活动。

本活动解释权归达州市感知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如有疑问,咨询电话:0818—5101118。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