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央视农业农村频道聚焦达州驻村帮扶干部

发布时间:2022-03-25 09: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杨波)3月19日至23日,CCTV-17农业农村频道“三农群英汇”摄制组来到渠县临巴镇文星村,聚焦该村第一书记、达州市总工会牵头的驻村工作队队长、达州市工会干部学校校长王树平,拍摄反映王树平带领驻村工作队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故事。

今年56岁的王树平先后8年在达州两个县(市)三次参加驻村帮扶工作,历经结对扶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三个阶段。2021年7月,圆满完成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任务的王树平,向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主动请缨,自愿申请继续作为驻村干部参与乡村振兴。成为驻村工作队队长后,他带领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工作,围绕建强村党组织,着力基层基础,打造“讲文星故事、促乡村振兴”党建工作品牌,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推进强村富民,着力推动以賨花寨为示范引领的乡村旅游,帮助农户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围绕提升治理水平,着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建立“家在文星”外出创业就业人员微信群,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围绕为民办事服务,着力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建立驻村干部连心卡,及时了解村民诉求,主动到有关部门协调争取发展项目,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