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召开 胡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3-25 09: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3月24日,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召开,学习贯彻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就新时代如何抓好政协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安排部署政协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胡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政协就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就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有事来协商”“破解基层两个薄弱”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胡杰指出,近年来,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协各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市政协工作迈出新步伐、焕发新光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胡杰要求,要把准性质定位,深刻认识到抓好协商是主责主业、一线作风是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是工作原则。要找准路径方法,坚定不移抓“同向同步”,坚定不移抓“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抓“联动协同”。要明晰工作标准,立说立行,在贯彻落实上重效率;高质高效,在履行职责上求效果;有声有色,在亮点打造上出特色。要严实工作作风,深刻认识到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底线”;政协干部是公务人员,讲服从是“底线”;政协形象是集体形象,讲团结是“底线”。

胡杰强调,“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双助”专项活动和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是当前政协系统需要纵向汇聚合力、协调关系、实现突破的三项重点工作。大家务必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做到“有事来协商”有议有决,品牌要统一建设、载体要统一规范、程序要放开放手;做到“双助”活动有帮有果,明确职能职责,加强品牌创建,开展好“智力支乡联谊会”,强化检查考核;做到破解“两个薄弱”有破有立,加大委员工作室建设力度,探索政协乡镇(片区)联络机构设立,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履职提高政协工作在全市中心大局中的贡献率。

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市政协秘书长王跃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