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集中整治“蜘蛛网”打造“高颜值”城市

发布时间:2022-03-24 15: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3月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相关单位将对“蜘蛛网”,包括通讯线、电力线、广电光纤线私拉乱接、杂乱交错、飞线充电等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各种网线安全、整齐、美观。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达城部分主次干道和农贸市场周边发现,以往“独来独往”的各种网线,现在大多被扎成了一捆,但依旧横纵交叉随处可见,尤其是在电线杆等处,远远望去就像一堆打结的毛线球,过往行人见此纷纷表示“打脑壳”。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将采取“包片实施、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各产权单位结合实际、协作配合,对室外“蜘蛛网”进行集中整治。其间将对各类“蜘蛛网”线路进行分类分流,做到“避免架空”“能合尽合”;对具备入地条件的缆线要入管下地;暂不具备入地埋设条件的缆线采取“角铁固定、丝绳拉紧、全线捆扎、贴墙隐蔽”的方式,进行穿管、束理、捆扎、埋墙、贴墙、改道、拆除等,做到规范、有序;在同一街巷尽量做到集中单边敷设,减少交叉跨越。

同时,要确保弱电线路与低压线路完全分离,符合行业安全规范。对废弃不用的网线杆架或权属不清、非法共享网络线路(“私宽”“黑宽”等)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线等进行统一清理、拆除。此外,由辖区政府牵头联系有相应资质的公司根据规划和实际统一设置集中充电点,电力部门积极配合,做到街巷网线安全、整齐、美观。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