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15: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让市民进一步养成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良好习惯,同时增强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社会责任感,昨日上午市水务局工作人员走进达城部分小区、广场开展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孃孃,淘米水、洗菜水可以留下来冲厕所。”“小朋友,用水的时候,不要一直把水龙头开起,要养成间隙关掉水源的习惯。”……

当天上午9时许,在南城仙鹤广场上,市水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忙着为来来往往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同时,他们还通过展板、咨询台、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示我市水资源管理、水利工程建设、河湖治理的成果,普及水法知识和节约用水的好方法。

“这个活动整得好,让我们老百姓清楚了解到水资源的发展。”市民刘先生说,宣传小礼品也很用心,围裙、签字笔、可收纳购物袋都是平时经常用到的东西。以后每次用到,就可以再次加深珍惜水资源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从而形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今天活动之后,我们还将在‘中国水周’期间组织人员到机关、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家庭等地开展节水、护水公益宣传活动。”市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他们共定制了1500余份小礼品,用“接地气”的方式来增强全社会节约水、爱护水、保护水、珍惜水的责任意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水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强化水资源管理,多措并举推进河湖治理,让达州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切实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