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果子狸受伤误入农家 民警救助放归山林

发布时间:2022-03-24 15: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董佳萍) 近日,一只受伤的果子狸被村民发现,送到了通川区罗江派出所,在民警的照料下日渐痊愈,最终回归山林。

3月17日,一村民在自家房屋排水沟处,发现一只受伤的果子狸蜷缩在水沟里,且身上带有血迹。因担心果子狸安全,村民便将其送到了罗江派出所。为防果子狸伤人,民警立即找来笼子将其安置好,并给它提供水和食物。在民警的悉心照顾下,果子狸的“精气神”有所好转。后经通川区林业局工作人员观察,确认果子狸达到放生条件后,3月18日上午,民警将其带到野外放生。

民警提醒:市民如发现受伤或被困的野生动物,特别是保护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林业、公安等部门,避免与动物直接接触,防止误伤,方便专业人士及时妥善救助;如发现有人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请及时举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