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把牢政治方向 增强战略定力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环境提供保障

严卫东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3-24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3月23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战略清醒,增强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找准工作关键点、切入点和发力点,紧密结合我市外事工作实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环境、提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省外事(港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全市2021年外事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审议《中共达州市外事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邵革军指出,今年是一个政治大年,做好今年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准全市外事工作的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坚持把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进。要始终坚持把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今年外事工作的主题主线,精心谋划开展外事活动,深入做好外宣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邵革军指出,要充分发挥外事系统的职能优势、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加快形成大开放格局,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将外事资源转化为合作优势、发展优势。要积极搭乘国家“一带一路”快车,努力推进我市产品开拓海外市场。要进一步拓展国际“朋友圈”,以务实举措和良好成效服务全市对外开放。要坚持从严从实,不断优化涉外管理服务的质量。全市外事系统要切实发挥好“重要战线”和“重要防线”作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警觉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涉外环境。

邵革军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坚持相互配合、协同发力、融合发展,推动外事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理论和实践水平,为全市外事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