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10: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金融风险化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审议《达州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草案)》等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暨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存在的各种金融风险,要提前研判谋划、统筹解决问题,尤其是紧盯信托投资、非法集资等关键领域,针对性制定化解措施,牢牢守住金融风险底线。要进一步压紧地方党委政府化债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稳步推进隐形债务化解。

会议听取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理念,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抓好“人、车、路”综合治理。要全面落实行业、领域、企业、一线管理人员、具体操作人员等责任,让各个层级的责任在末端见效。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出现紧急情况和问题能够及时高效处置。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草案)》。会议强调,要将解决“一老一小”问题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民生工程,全力抓好抓实。要抓好“一老一小”服务工作,发展好相关服务业,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加大向上政策、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逐步改善提升全市养老、托育服务基础设施条件。要充分调动社会积极性,让全社会积极参与“一老一小”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意见》提出,深化全周期服务,包括全面放宽准入、优化开办服务、简化审批许可、畅通退出机制。推行全阶梯激励,包括引导扶持创新创业、培育“个转企”、推进“小升规”、支持“规上市”、发展总部经济。汇聚全要素保障,包括降本减负、鼓励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数字赋能、政策落地等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培育发展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现实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定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禁设分类处理意见的请示》。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常态化抓好不合理的市场主体禁设清理,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按照“既方便市场主体准入,又有效保障经济社会秩序”的原则设置禁设区域。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达州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意见》从巩固职业教育发展地位、构建职业教育发展体系、优化职业教育发展格局、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夯实职业教育发展支撑、激发职业教育发展活力、建设职业教育发展高地等七个方面,提出了21项具体任务。到2025年,形成“2+5+N”职业教育发展格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形成中心示范效应,区域职业教育高地基本建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草案)》《达州市中心城区2022年土地征拆储备出让计划(送审稿)》。会前,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