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春来茶飘香 茶农采茶忙

发布时间:2022-03-23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通讯员 周丽清 摄影报道)又是一年新芽绿,春茶采摘正当时。3月21日,通川区碑庙镇千口村千口一品茶业基地,漫山遍野的茶树吐露新芽,辛勤的茶农提着竹篓,娴熟地摘下一枚枚新芽。

“从茶山建立,我们就在这儿除草、采茶,每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也把家庭照顾了……”村民石镇淬不停忙着手中的活计,脸上写满幸福。俗话说,“一两春茶一两金”,采摘好的鲜叶第一时间送往工厂加工,消费者很快便能品尝到通川春茶的醇香口感。

曾经的千口村一直以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加上大量青壮年外出务工,村里不少土地撂荒。为帮助村民实现田里淘金、山上赚银,碑庙镇引进企业投资,在千口村流转120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茶叶,通过成立千口岭茶业专业合作社,以“专业合作社+农户”、订单农业、土地入股等多种经营模式,形成共同管理、按股分红的合作模式,实现村民致富和企业高效发展双赢。基地常年吸纳60余名周边村民务工,高峰期多达100余人,2021年全年产茶近2吨,产值达120余万元,茶农人均增收7000元左右。

“乡村振兴,产业必须先行。”千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军介绍,下步将加强村企合作,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茶叶和旅游融合发展之路,让千口村的产业更兴旺,环境更优美,群众更富裕,乡村振兴的步伐更坚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