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中华镇:春耕好时节 户户正农忙

发布时间:2022-03-22 1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王晓林)今年以来,大竹县中华镇按照“扩面增产、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把稳定粮食生产和扩面大豆种植摆在突出位置,及早将大春生产目标任务分解到村组、到农户,并召开全镇春耕生产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统筹做好玉米大豆兼容发展、粮食油料协调发展。

目前,中华镇春耕生产正有序推进,为实现全年粮食播面6.9万亩、产量逾2.45万吨奠定了坚实基础。

搞好技术培训

确保协同稳产多收

在中华镇黄家村2组小阳坝,2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已经种满了地膜玉米苗。此时,一场“中华镇春耕生产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近200名党员、干部和部分种植户在地膜玉米覆盖育苗地里聆听技术讲解。“目前,我们重点推广‘2+2’技术栽培模式,有效保障玉米不减产、再多收一季豆。”培训会现场,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正林说得详细认真,群众不时点头称是。

技术培训会开在田间地头

据了解,该镇大力采取整治撂荒耕地、腾退低质低效经果林等措施,将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扩大到4000亩。为确保目标实现,97名镇干部和95名村组干部组成10个义务助耕队,分别深入农家院坝、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帮助指导农户搞好春耕生产。

倾力排忧解难

多管齐下促进增收

春节刚过,中华镇组织10个义务助耕队奔赴各村组,采取多种形式把生产技术传授给农户,并组织调运农资满足春耕需求。目前,已累计培训农民1000余人次,印发技术资料6000余份,科技赶场35场次。今年,该镇将完成水稻育秧1750亩,配方施肥2.55万亩;实施玉米双膜覆盖4000亩,栽种面积1.95万亩;种植优质大豆9000亩、油菜8550亩。

据中华镇党委书记叶应兵介绍,目前,该镇除在红岭、桂花等5个行政村流转撂荒地1000余亩用于间套种植大豆玉米外,还发展富硒大米、黄金梨、红心猕猴桃、琯溪蜜柚、桑椹、青脆李等特色产业,面积达1万余亩,带动4500余户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全年人均预计增收可达400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