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第六届大竹白茶“喊山开茶”文化节开幕

祝春秀宣布开幕 邵革军胡杰出席

发布时间:2022-03-21 09: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张靖)3月19日,第六届大竹白茶“喊山开茶”文化节在大竹县团坝镇白茶基地拉开帷幕。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并宣布文化节开幕,市委书记邵革军,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陈雩桢,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国家茶叶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全国茶叶品质感官审评专家委员会主任、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王云,市政协主席胡杰,省农业农村厅首席茶叶师、川茶品牌促进会会长段新友出席,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致辞。

熊隆东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文化节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达州市农业农村及茶叶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熊隆东在致辞中说,达州山水条件得天独厚,茶叶历史悠久,是川茶规划建设的“两带两区”产业带之一,被定位为川东北优质富硒茶产业带。2021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举全市之力,把茶叶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特色产业来发展,把小茶叶做成了大产业,把小茶园做成了大景区。孕育出了巴山雀舌、大竹白茶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优质品牌,成功创建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巴山青”,达州茶叶在巴渠大地上华丽绽放。第六届大竹白茶“喊山开茶”文化节,既是茶文化的象征,也标志着大竹白茶迎来了新的“春天”,希望大竹县继续坚持“以节会为平台、以茶叶为抓手”的茶产业发展模式,做大茶产业,做响茶品牌,做深茶文化,做强茶科技。达州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理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以此次“喊山开茶”文化节为契机,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全力推进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

开幕式上进行了《喊山歌》《茶山景》等文艺表演,大竹白茶合作社领头人廖红军作大竹白茶推介。

仪式结束后,祝春秀、邵革军等省市领导现场体验采茶,并参观了茶博物馆和白茶加工。

市领导孙骏、张杰出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