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三分之二都没卖出去!”滞销!10万斤梨橙等你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2-03-18 11: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16日,记者接到通川区东岳镇凤凰村村民谭明均的电话,称他家1万斤柑橘无人收购,村里还有约10万斤柑橘滞销,无人问津,大伙儿心里非常着急。记者获悉此事后,立即驱车前往凤凰村谭明均家。

穿过一片柑橘林,就到了谭明均家。这是一座白色的两层楼房,二楼窗户下张贴的“种好好柑橘,就是富裕户”标语已经有些泛白。作为通川区远近闻名的柑橘种植地,凤凰村大部分村民将柑橘种植作为主业,谭明均也不例外,作为村里的种植大户,6亩柑橘地是他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见到记者,谭明均直入主题,领着记者来到底楼一间房屋。灯一亮,记者看见一筐筐装着柑橘的竹箩筐高高地码着,几乎占满了整间屋子,只剩一条巷道容人通过。

记者走近一看,箩筐里的柑橘形状似梨,个个饱满,剥开果皮,将橘子放入口中,汁水四溢,清甜可口。据谭明均介绍,滞销的柑橘名叫梨橙,虽然外形不佳,但吃起来很甜,水分也足。

谭明均告诉记者,往年3月时,柑橘基本已被订购完,然而今年由于疫情和市场因素,目前只卖了三分之一。“堆在屋里的大概有1万斤,但这只是一部分,好些柑橘在树上没有采摘。”令他更加担心的是,随着气温升高,柑橘品质也会受影响,到时候更加卖不出去了。

“说句心里话,每年村上和镇上都会想办法帮我们销售,但我们自己也要积极行动起来才行。”谭明均说,他们的柑橘比市面上的要便宜很多,欢迎大家前来选购。

市民朋友们,如果你有需要,欢迎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咨询,或直接与谭明均联系:13982870712。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