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达州禁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22-03-18 09: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曹芮铭 通讯员 黄显刚)为切实解决“十年禁渔”工作中政策法规宣传氛围不浓厚、退捕渔民对安置保障政策不清楚、非法捕捞时有发生等问题,我市在“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中,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指导,有力推动我市禁渔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据了解,为强化正面引导,市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深入沿河乡镇,实地查看禁渔宣传情况,督促各县(市、区)及沿河乡镇通过在电视台播放禁渔公益广告、发送公益短信等方式宣传禁渔政策法规,重点对《四川省长江流域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禁渔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针对退捕渔民安置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人社部门设立热线电话,及时宣传解答退捕渔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农业农村、人社部门结合乡村振兴、职业农民培训等工作,积极引导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创业,将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纳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象,对生活特别困难的退捕渔民跟踪兜底保障,积极开展“暖心帮扶”行动,确保退得出、稳得住、有保障。

同时,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建立执法联席会议机制,负责跨部门、跨区域、跨流域的协同监督管理。市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非法捕捞高发水域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有力震慑违法捕捞行为。

据悉,自开展“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以来,全市共计出动执法人员7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份,查处违法捕捞案件13件,处罚14人。通过联合执法督查指导,进一步强化了禁捕退捕宣传氛围,做实做细了退捕渔民就业安置保障,禁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