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赴蓉体考学生狂追小偷数百米 断然拒绝小偷求饶塞钱

发布时间:2022-03-17 11: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礼 通讯员 李兵) “贵校的师生帮我夺回手机,做了一件大好事,让我特别感动。”3月13日15时许,宣汉县南坝中学校长张松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来自成都的69岁老人向方翠在电话中对该校师生从小偷手中帮她夺回手机的善举深表感谢。

据宣汉县南坝中学石海勇、杨兴富两位老师介绍,3月13日上午,他们带领13名参加体育高考的考生赴成都体院查看场地后,从成都体院乘坐34路公交车返回酒店。10时55分左右,他们一行在青羊小区站下车后,返回酒店经过一处天桥时被同乘一辆公交车的向方翠老人拦住。向方翠老人称在公交车上手机被偷,并将怀疑的目光投向了这群学生。石海勇马上召集学生查询,但同学们都表示没有拿手机。

突然,南坝中学高三(19班)学生冉炆中指着前方喊道,前面那个青年男子刚才也乘过同一辆公交车。随即,高三(8班)学生许东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了上去,高三(23)班学生谢金志也紧跟而上。高三(19班)学生周贵鹏等则留在原地陪着向方翠老人,同时反复拨打她的手机,却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青年男子见有人追赶,立即奔跑起来。300米、200米、100米……距离越来越短,许东逐渐追上了男子。在自觉跑不赢的情况下,男子转身将一部手机递给许东,并表示这事就此了结。但许东让他将手机送回,并坚持要将他扭送派出所。

男子见状直接横穿马路,继续逃跑。道路上车辆很多,非常危险,但是许东完全不顾,迅速追了上去。由于马路中间有铁丝网,在追逐过程中,许东的裤子被挂烂,大腿内侧伤了三处,其中一处伤口长达10厘米,鲜血直流。但许东没有停歇,一直紧追不舍,又追出约200米,男子体力不支在天桥边停下,再一次央求许东放过他,没有得到应允。僵持了10秒钟左右,男子突然向桥下冲去,许东迅速扑了上去,一下子把男子压在地上。此刻,谢金志也追赶上来,迅速制服了男子。这时,男子从身上摸出1000元想收买二人,但许东和谢金志不为所动,并迅速报了警。

向方翠老人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不断向同学们表示感谢。当她看到许东大腿正流着血,裤子也被挂烂了,立即掏出200元表示感谢,却被婉言谢绝。几分钟后,成都市金牛区西安路派出所民警将男子带走。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民警对许东等人的正义行为给予表扬,并提醒他们也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3月14日,许东带伤参加了测试,他表示成绩十分理想。“面对强悍的小偷,要说心里不怕那是假的,但遇到了就要勇敢面对。”许东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南坝中学的学生,既要考一个好成绩为自己争气,还要为学校争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