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疾控提醒: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省外返达报备测核酸

发布时间:2022-03-17 11: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3月16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3月15日,国内新增本土病例“1807+1194”例,现有高中风险地区“20+345”个。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交织,链条多且部分传播链源头不清,范围波及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输入我市风险持续加大。为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达州疾控提示:

近期有广东、广西、江苏、黑龙江、内蒙古、云南、辽宁、吉林、天津、河北、甘肃、北京、浙江、山东、上海、重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组)、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理等措施,若因未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导致疫情传播,将受到相关法律追究。

达州疾控建议:

一、省外来返达主动报备测核酸。凡是从省外来返达的、从涉疫地区来返达的、与官方公布病例轨迹有交集的、手机健康码为红黄码的、收到疫情防控部门手机信息提示的、手机行程卡带“*”的,以及自查属于排查管控对象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备测核酸,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增强个人防护,减少流动聚集。关注国内本土疫情变化和各地公布病例的活动轨迹;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涉疫地区。在出差、商务、会议、食宿和旅游等活动中加强个人防护;外出返达后,七天内不聚餐、不聚会。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有任何可疑症状及时规范就诊。

三、非必要不出校门、不离开本地。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进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校外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高校师生“非必要不出校门”,中小学(幼儿园)师生“非必要不离开本地”,校内人员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压减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加强师生员工、辅助人员等的监测频率。规范设立定点快递收发处置场所,强化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校内快递收发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卫生管理。

四、谨慎网购境外物品和疫区商品。近期,尽量不要网购境外物品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商品,降低快递、物流类物品接触的感染风险,尽量使用工具挑拣冷冻食品。若确须购买,要先判断商品来源地或快递起发地的涉疫风险,坚持无接触式接收。

五、积极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新冠肺炎重症率和病死率。每一位公民要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自己积极完成并引导动员亲朋好友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共同构筑健康屏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