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漫山李花竞绽放 乡间美景醉游人

发布时间:2022-03-17 11: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三月春光无限好,李花怒放一树白。眼下,四川达州通川区罗江镇金凤村和凤北街道田家塝村、达川区万家镇青脆李基地的李花竞相绽放,引得游人纷至沓来。

3月15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金凤村看到,漫山遍野的花海,把山坡染得雪白,不少游客置身其中,拍照打卡、闲谈漫步,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据了解,金凤村有着上千亩的青脆李、樱桃、枇杷等特色产业,是远近闻名的“花果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村民们把昔日的荒坡,变成了今日的网红打卡地,通过农旅融合发展,吸引游客慕名而来,春季赏花、夏季采摘。

随后,记者来到田家塝村,整个村庄全被李树包围,远看一片银装素裹,如雪似云,蔚为壮观,给春日增添了一抹醉人美景。

一阵微风吹来,达川区万家镇青脆李基地的李花落英缤纷,放眼望去,纯洁的白色李花将群山装扮得格外靓丽。为了留住这一美景,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打卡留念。

据介绍,万家镇青脆李基地双石桥村和堰塘湾村历来都有种植青脆李的传统,由于海拔高,温差大,山地气候明显,阳光与雨量充足,当地种植的青脆李质量好,产量高,主要销往重庆、成都等地。目前,该地青脆李种植面积达到3500余亩,年产量200余万公斤,可实现产值约700万元。

拐过几道急弯,驶过几条乡村公路,达川区万家镇迎风村16组的油菜花田示范片就到了。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尽收眼底,在骄阳的照耀下,汇聚成一幅色彩绚丽的油画。微风拂来,一束束油菜花翩翩起舞,宛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着春天的乐章。现在正值花期,赶快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赴一场春暖花开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