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农业银行达州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09: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农业银行达州分行组织30余名志愿者走进东城街道北岩寺社区,开展“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将“反诈”“反洗钱”“消费陷阱”等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和商家手中。

“大哥大姐,来学习一下如何正确理财,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当天上午,在朝阳农贸市场附近的志愿者服务点,农业银行达州分行的志愿者在这里拉起横幅“摆摊”,一边向路人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一边讲解常见的金融陷阱,“遇上非正规机构推荐的基金、债券以及其他理财产品,一定要有警戒心,不要轻易办理。大家可以到就近的银行咨询,工作人员会帮助大家辨别是否是金融陷阱。”

“当前最常见的陷阱就是非法买卖银行卡。有的市民贪图小利贩卖自己的银行卡,被诈骗团伙用来‘洗钱’,卖卡这一行为已经触碰了法律底线,还可能因此获刑。”志愿者们为大家科普“洗钱”等相关知识,并结合身边的案例,宣传遇见这类行为应该如何应对。

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农业银行达州分行认真落实创建工作细则,多次与社区结对开展“七清”行动、“脏乱差”整治、人口普查登记、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得益于结对联创单位的支持与助力,社区的环境和秩序一天更比一天好。”东城街道北岩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朱信任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