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界

最是一年春好处 踏青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3-16 17: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她来了,她来了,她真的来了。春姑娘乘着春风,和着春雨,红了桃花,白了李花,黄了油菜花……

眼下,达川区万家镇青脆李基地的李子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繁花似锦,令人心旷神怡。一阵微风吹来,不时落英缤纷,放眼望去,纯洁的白色李花将群山装扮得格外靓丽。为了留住这一美景,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打卡留念。

据介绍,万家镇青脆李基地双石桥村和堰塘湾村历来都有种植李子的传统,由于海拔高,温差大,山地气候明显,阳光与雨量充足,当地种植的青脆李质量好,产量高,主要销往重庆、成都等地。目前,该地青脆李种植面积达到3500余亩,每年产量200余万公斤,可实现产值约700万元。

拐过几道急弯,驶过几条乡村公路,万家镇迎风村16组彩色油田示范片就到了。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尽收眼底,在骄阳的照耀下,汇聚成一幅色彩绚丽的油画。微风拂来,一束束油菜花翩翩起舞,宛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着春天的乐章。每年3月,彩色油田便成为市民观春赏花的好去处。

万家镇秀丽的春景,仅是达川区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一个缩影。春耕备耕、百花争艳、大豆种植……春日伊始,达川区四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奋进景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烽烈 潘丹 桂丹倪 黄江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