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杨柳街道:群众有所呼 干部有所应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桂丹倪)“小区改造后,干部经常召开意见征集会,收集我们的意见建议,现在小区住起是越来越舒心了。”达川区杨柳街道文兴社区美嘉阳光小区居民刘福双高兴地说。

春风和煦,阳光普照。近日,记者来到达川区杨柳街道文兴社区美嘉阳光小区,居民正围坐在一起召开“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群众意见征集会。

群众意见征集推进会

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末梢,也是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国家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自市、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杨柳街道利用党工委会、干部职工会议等第一时间传达市、区动员会精神,并立足实际制发《杨柳街道开展干部“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着力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推动责任落实。

同时,发动全景式宣传引导,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商户、进村(社区)、进家庭”,形成“广播有声、显示屏有影、网络有信息、有宣传车、有广告牌、有标语”的宣传态势,及时将工作要求和工作动态传递给每一名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基层工作最主要的就是和老百姓打交道,我们社区是城郊社区,为了方便群众,我们在社区设立了‘580’热线,将社区党员干部和小区长、楼栋长的联系方式印制成联系卡发放到每家每户,并张贴在小区楼栋显眼位置和各个公示栏、宣传栏,全天侯接听群众诉求并帮助解决居民的各类‘急难愁盼’之事。”达川区杨柳街道杨柳社区党委书记黄思雄介绍说。

“最近安置房5期的居民向我们反映小区绿化偏少,我们立即联系联创单位买了150余株栀子花、40余株中小型植物在小区栽种,并划分好管护区域。”3月11日,杨柳社区党委副书记郝春莲告诉记者,当天社区开展了“爱的家园 一起呵护”志愿植树活动。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此次活动点赞。

一直以来,杨柳街道以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作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深化“杨柳580帮办”服务品牌,敦促广大干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入地气,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经营场所和群众家中,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与诉求,全面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采取“领导班子亲自抓、驻村干部督促抓、村组干部具体抓”模式,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