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三大活动促提能 “红黑榜”上见分晓

——宣汉县委组织部创新举措狠抓机关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5 09: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纵深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切实提升部机关业务工作质量,树优组织部门良好形象,有效解决年轻干部“组织业务不精、基层经验不足、写作水平不高”等问题,2022年,宣汉县委组织部机关扎实开展“大培训、大调研、大比武”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大培训”活动:着力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行业系统内的“写作高手、业务能手、办事巧手、参谋助手”,对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系统培训。

同时,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邀请经验丰富的“老组工”,针对工作中易出现的一些信访难点、应急处突等进行经验交流,邀请县域内经济工作专家就“项目实施、经济发展形势”等进行专业辅导讲解。举办关于组工信息、新闻通讯、调研论文等各种体裁的写作技巧专题讲座。邀请市县写作能手结合具体文章分享写作心得,传授写作方法。

“大调研”活动:切实找准一线现实需求

通过“以上率下、蹲点调研、分组讨论、选题攻关”等方式,查找问题,找准突破切口,推动县域组织工作质效提升。围绕省、市组织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结合县域年度重点任务清单,针对性开展基层党建、干部人才、两项改革、村集体经济等重点课题调研,为“上级更好决策、更好推动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深入困难大、矛盾多、条件差的乡镇村社一线、重点工作推进现场、重大项目建设前沿摸实情、找症结,根据自身认知盲区、薄弱领域开展学习调研,促进组工干部成为“多面手、全能手”。

“大比武”活动:努力营造一种团队氛围

坚持以“强素质、拓思维、练本领”为目的,认真开展“学、竞、晒”活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举办“命题作文”,由部领导根据业务需求现场给出选题,干部职工现场作答,并统一阅卷打分。围绕“争创全国‘百强县’、党代会精神落实、争做优秀组工干部”等方面进行演讲,部机关班子成员现场打分。

宣汉县委组织部还设立“红黑榜”,将日常工作质效和“三大活动”成效情况予以公示,每季度拉通排名,评选“季度之星”,列出上榜人选,并作为单位年终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有效凝聚起机关干部干事创业、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黄红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