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疾控提醒新冠还在流行 防护不能放松

发布时间:2022-03-12 09: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3月11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3月10日,国内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397+703”例;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交织态势,新增病例数持续攀升,山东、广东、吉林、上海等地疫情持续发展。

为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达州疾控提示:

近期有广东、广西、江苏、黑龙江、内蒙古、云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地区(详细地区名单请扫描文末二维码查看)旅居史人员主动向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措施。

达州疾控建议:

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及时关注国内本土疫情形势和各地公布病例的活动轨迹,从有本土疫情所在城市来(返)达人员、与病例轨迹有交集人员,在返达前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抵达后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因瞒报、谎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或其他严重后果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同时,建议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所在地区和出境。

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外地返达人员,务必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就近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就近或居家观察,不参加家庭聚会并减少流动。核酸阴性者持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以及嗅(味)觉减退或消失等可疑症状,要规范佩戴口罩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诉医生外出旅居史,就诊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谨慎合理选择出行。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旅游旺季;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正在外地出差、旅游等未返达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要主动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返达后要及时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科学规范接种疫苗。预防接种是构筑免疫屏障的有效手段。即便是对于传播性更强的德尔塔或奥米克戎毒株,疫苗仍有良好的防护作用,要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动员家中老人和适龄儿童等配合疫苗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