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田野里的“大会战”

发布时间:2022-03-11 10: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刘姣)“木瓜社区负责这一片的除草,堰坝社区负责那一片……”3月9日,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将“党员活动日”活动开展到了龙坪村十二组杉树湾的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

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是今年“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据了解,为牢牢守住粮食生产安全底线,斌郎街道积极推动撂荒地整治工作,龙坪村撂荒地整治就达到了300亩。

“我们将300亩撂荒地纳入了撂荒地整治项目,今后这里将发展集体经济项目,种植大豆和玉米。”龙坪村党委书记黄秋枫说,前几日,通过机械作业翻耕了土地,但因人力不足,除草工作还未跟上。为抢抓春时,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组织了4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春耕志愿服务队,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除草、清渠等工作。同时,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还送来了农用化肥等物资,助力春耕生产。

“2022年是作风教育整顿年,开展助耕活动则是落实‘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的生动实践。”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开展志愿者助耕活动,以责任感和行动力展现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据了解,今年以来,达州高新区高度重视粮食生产,计划整治不低于1500亩撂荒地以扩大粮食生产,切实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