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到达州调研,锂钾资源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

刘少敏率队 邵革军陪同 严卫东主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09: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江吉)3月9日至10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少敏率队来达调研锂钾资源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市委书记邵革军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普光气田科技展览馆、锂钾产业园,听介绍、看展板,实地调研我市天然气开发利用、川气东送及锂钾产业发展情况。10日上午,调研组就如何加快推动我市锂钾资源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高度重视锂钾资源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表示肯定,并强调,要抓紧深入勘探,对已有成果再会商,对资源储量再评估;要瞄准重点区块,重点突破,扎实做好可行性分析;要加强各类资源综合利用,提高利用效率,注重控制对环境的影响;要建立“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社会资本参与”的多元投入模式,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风险投资回报机制;要根据当地锂钾资源分布特点,专业规划、科学布局产业园区,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共同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各类问题。

严卫东表示,达州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委关于锂钾资源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的战略部署,将把锂钾资源作为发展工业、制造业的重要战略推进,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省级层面能成立专项推进小组,在技术、政策、资金等方面提供支撑,加快达州锂钾资源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速度,携手将达州打造成创新、投资、出成果的热土。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盐务局局长赵辉;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俊,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之利;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武文祥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唐廷教、张俊懿、颜晓平、李祝荣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