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新生儿医保卡在哪里办理?

发布时间:2022-03-08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大竹县居民高女士咨询:

我是农村户口,带着小孩在深圳务工,我想问一下新生儿医保怎么买,医保卡在哪里办?

大竹县医疗保障局回复:

根据相关规定,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参加出生当年居民医保的,从其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居民医保待遇。超过三个月参保的,从缴费之日起30日后享受当年居民医保待遇。高女士如要办理,应在孩子出生之日起三个月内,准备好户口簿和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到新生儿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或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进行参保登记。登记成功等新生儿信息传到税务系统后,就可以通过手机缴纳参保费用,缴费成功后,该新生儿就可从出生之日享受当年居民医保待遇。此外,如要办理医保卡,应咨询具体经办银行。(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