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海关签发首票RCEP原产地证书

凭RCEP原产地证书,瓮福达州出口泰国的该批复合肥料将享受零关税

发布时间:2022-03-08 09: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 通讯员 余博文)3月3日,达州海关为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出口泰国的一批复合肥料签发了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产品货值约112万元。凭RCEP原产地证书,这批复合肥料将在泰国享受零关税,减免关税3.36万元。这是RCEP正式生效后,我市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据了解,RCEP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截至目前,已有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韩国十一个成员国正式生效,3月18起,马来西亚也将生效实施。RCEP成员国总人口、经济总量和出口总额均占全球总量约30%,蕴含着巨大的经济体量和发展空间,该协定已经并将继续为我国企业的发展创造重要的平台,成为后疫情时期的有力支撑。

“去年以来,达州海关多次到我们企业开展政策解读,结合RCEP原产地证书减税降税情况,指导我们开拓国际市场。”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廖经理拿着RCEP证书感慨道,“别看这薄薄一张证书,对我们公司来说可是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有了这份证书,我们的化肥在泰国可以享受关税优待,合作商就能节约关税成本,成本降下去了,我们的市场也能进一步打开了,这可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RCEP协定签署以来,达州海关联合我市口岸物流、商务等部门,对全市30余家企业开展RCEP生效实施后的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等知识宣讲,从协定、地区、商品多角度分析,指导企业合理运用政策。设立RCEP专用咨询窗口,建立作业标准流程,指派专人指导企业规范申报,提供全流程高效便捷通关保障。

达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RCEP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又一次全局性开放,达州海关将紧抓这一机遇,持续推动RCEP政策释放红利,强化服务支持,进一步助推达州优势企业抓住机遇,让“达州造”更具海外竞争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