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民生

宣汉:开年全力冲刺“开门红” 一季度预计产值达到88亿元

发布时间:2022-02-28 10: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文/张平 漆楚良  桂锦程)机器轰鸣,热浪来袭,火红的钢坯在两条生产线上以70m/s的速度快速前进,通过轧钢形成盘螺和螺纹钢。机器连续作业,工人高效作业,这是2月23日笔者在宣汉县柳池工业园区德润航达钢铁公司看到的生产场景。


“为了完成年初预期目标,我们新增了一条生产线,两条生产线全力生产,预计一季度钢铁产量可达11万吨,一季度预计缴税可突破1.2亿。”德润航达钢铁公司总经理刘小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德润航达钢铁公司自去年6月试生产以来,去年年底缴税突破2亿。今年来,虽有产能释放空间和产品价格利好优势,但今年受粗钢产量压减、重污染天气限产、春节放假等诸多因素影响,该公司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有压力但经过增加生产线、提能技改等措施更有动力。


“春节期间,450多名一线工人满负荷生产,除了国家规定的三倍工资外,我们还给上班的工人每天发红包,春节七天红包总共发放了32.2万元。”在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厂区内同样紧张忙碌的生产景象一样令笔者感动,董事长商月红告诉记者,“为冲刺虎年开门红,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休假不停产,去年11月开始就制定了新年工作目标,按月分解任务,并与车间签订目标责任书;为提高产品性能,拓展市场,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前期土地、厂房、装修等已投入6000多万元。1、2月该公司产值已突破一个亿,同比增长30%,缴税上千万,全年产值预计突破10亿元。”


 “按照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要求,我们将进一步研究我县一季度工业经济良好开局激励政策,最大限度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促进企业紧抓旺季加班生产、满负荷生产,指导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跳起摸高”,抓好生产调度,确保县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以上。力争今年工业增加值突破200亿元,工业投资突破100亿元。”宣汉县经信局局长曹伟介绍道。


据悉,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该县还深化落实重点企业县级领导挂包责任制和重点项目专班推进机制,全力保障在库规上工业企业在水电气、资金等生产要素。春节假期,为企业安排了“企业秘书”,一对一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

截至目前,全县121户规上工业企业中,除16户煤炭企业和4户留库观察企业尚未复工外,其余101户企业均已复工复产,复产率达83.5%。预计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近88亿元、增速25%以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