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到达川区调研时强调,抢农时助春耕 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发布时间:2022-02-28 09: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2月26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达川区调研统筹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督导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抢农时助春耕,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以“开局即冲刺”的昂扬斗志,奋力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邵革军一行先后来到达川区仰天湾社区、达川蔬菜现代农业园区、赵家镇桂花村、石梯镇便民服务中心、石桥镇列宁街,实地听取城市规划建设和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详细了解“米袋子”“菜篮子”工程、春耕备耕进展,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邵革军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达川区围绕扛稳“米袋子”、端好“肉盘子”、保障“菜篮子”、丰富“果园子”积极开展“四子同兴”工程,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抢抓节令不误农时,抓紧抓早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强化各类农资供应保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稳步推进农业基地发展,保障全市“菜篮子”工程供需平衡,提升“菜篮子”产品质量。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促进生态绿色发展。

邵革军指出,城市更新,规划先行。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进一步推进雨污分流、更新城市老旧管网,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对标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紧密结合各地实际,找准国土空间规划和乡村振兴契合点,依托资源禀赋,立足基础条件,统筹考虑各种因素,科学合理开展片区划分。要以产业为纽带,以项目为支撑,规划布局特色优势产业,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向纵深推进,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邵革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慎终如始,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邵革军还实地调研了“达川代办”机制运行和列宁街红色遗址遗迹保护等工作。他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深入发掘红色资源,全力做好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提升,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领导孙骏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