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相约春天 奋进未来

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2-02-26 10: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春到达城,万物勃发。2月25日上午,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连日来,来自各个行业、不同岗位的400多位市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紧紧围绕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话民生、谈发展、促改革,提出许多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大会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据统计,大会期间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48件,收到代表建议358件。一个个议案建议,秉持着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初心,体现着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的本意,承载着人民向往更加美好生活的期盼。

11时整,闭幕会正式开始。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而热烈。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

——关于达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

——关于达州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

……

在人大代表一次次的表决中,大会依次表决通过6个决议。这是在交流中汇集的民意,在审议中凝聚的共识。

随后,市委书记邵革军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

去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我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351.7亿元、增长8.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进入全省前10”,推动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奏响“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凝心聚力谱写现代化达州建设新篇章。

……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起跑点上,我们唯有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到一线上去、火线上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市人大代表张天德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做到减数量不减质量,减压力不减动力,减焦虑不减责任,把幸福的童年还给孩子。”市人大代表张小强结合自身工作说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平安达州、法治达州建设等法律保障和司法服务工作给予关注。”市人大代表刘剑波表示,2022年,万源法院将继续综合利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四川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远程庭审系统”等多种形式,全力保障各类涉及民生案件当事人诉讼活动顺利进行,为群众提供公正、高效、更便捷的司法服务。

市人大代表付光华说:“作为宣汉交通战线的一名代表,我们将聚焦全市总体目标和安排部署,聚力打造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为宣汉‘百强’和达州‘振兴’提供交通支撑。”

代表们的字字句句,激情洋溢,发自肺腑。我们似乎看到,更加幸福美好的新达州正向我们迎面走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