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市人大代表杜莉:​做好城市环境卫生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2-02-25 10: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达州城市建设也将居民宜居安居放在了首位,达城宜居指数持续向好,但环境卫生方面依旧存在不足。为此,市人大代表杜莉表示,进一步做好城市环境卫生,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必要条件。

不足之处:

达城街头设置的手提带盖大垃圾桶不便民、不卫生,并且影响疫情期间市民自我防护。同时,虽然设置了分类垃圾桶,但不少市民投放垃圾时没有做到分类投放。此外,城市环境卫生养护错峰工作落实情况有所欠缺,主要体现在城市环境卫生养护工作在人流和车流较大的时段进行,不利于城区道路缓堵保畅。

代表建议:

设置分类大垃圾桶时,在保障城市环境整洁、整齐的情况下,要充分考虑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和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可以设置自动带盖的分类大垃圾桶,突出便民服务理念。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摆放分类垃圾桶不要流于形式,而要充分发挥作用。环卫等相关部门要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以及新媒体等形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投放,让市民知晓垃圾分类投放的作用和意义,引导大家保护城市环境。

城市环境卫生养护工作应避开上下学、上下班高峰期,错峰作业,提高作业效率。同时,加大城市环境卫生养护工作重视力度,投入更多的资金去养护,使城市环境卫生建设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长远道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