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2月21日至24日在达川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我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作出的积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赞同市长严卫东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批准胡杰主席代表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汪涛副主席代表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期间,中共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市长严卫东等领导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全市发展大事,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扣全市中心大局,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团结民主、踔厉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中国共产党深刻总结百年奋斗、中共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胜利。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达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在中共达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中共达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坚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委员们为我市在党的百年华诞交出的优异答卷而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达州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性质定位,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广泛汇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委员们为亲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历史时刻而倍感光荣,为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无比自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而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维护核心、永跟党走的信仰信念。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坚定政治站位中把牢方向,在助力“北翼振兴”中勇担使命,在改革创新中提升质效,在自身建设中增强活力,努力打造担当政协、有为政协、为民政协、活力政协,助推市委“157”总体部署持续深入实施,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达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逐梦前行,努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建设早日成势见效,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