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履职尽责担使命 朝着梦想再进发

——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2-02-25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春日渐暖,惠风和畅。

2月24日上午,迎着明媚春光,政协委员精神抖擞,齐聚一堂,出席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会。

“参加这次大会感受很深,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医疗卫生改革,集采品种降价达到了50%以上,进一步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市政协委员张先定感触颇深。

4天的时间里,政协委员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盼,满怀参政议政的使命感和光荣感,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部署,聚焦经济发展、绿色低碳、民生福祉等重点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拳拳的赤子之心,认真履职尽责,发肺腑之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情怀担当。

这是一次广集众智谋良策的大会,这是一次万众一心开新局的大会。

截至2月22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80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449件,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专门委员会提案31件。根据《政协达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立案403件,立案率84.0%。本次会议提案议题内容广泛,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干货满满。

一个个热点话题、一个个真知灼见、一个个殷切期盼,表达了委员们热爱达州、建设达州的共同心声,彰显了协商民主的活力与生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进一步加强调研和走访,持续关注老百姓关心的老城公共设施不足、新区建设水平不高等问题。”市政协委员秦芹表示,她会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宣传国土空间规划的新要求、新理念,把三区三线的工作落到实处。

“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抓三农、促振兴,坚定建设农业强市,让我倍感振奋,也增强了我为之奋斗的信心与决心。”从事农业工作的市政协委员何韦均表示,将努力拼搏,再接再厉,为乡村全面振兴而不懈奋斗。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锚定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勠力同心、逐梦前行,努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建设早日成势见效,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

“通过参与各项会议议程,我收获满满。”市政协委员郭杰回忆几天来的参会场景,意犹未尽。

来自基层一线的袁西蒙委员表示,将履行好两个责任:一是将社情民意向上汇报反映;二是将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话宣传好。

“我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作为、勇于担当,为达州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市政协委员杨宇坚定地说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走出会场的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信心百倍,他们将带着达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带着共同奋斗的新目标,携手共进,扬帆起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