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我要来建言”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界别联组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2-02-24 10: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月23日,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召开界别联组会。会前,委员们积极深入基层调研,为会上发言做好充分准备。

会前

深入开展调研

市政协发出界别联组会发言的征集通知后,市政协委员立即行动。他们聚焦达州产业发展精准选题,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产业科学筛选题目,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企业调查走访、交流探讨,摸实情、找问题、听意见,把根深深扎入产业发展最前沿。

工商联界委员曾涛深入新材料企业调研,提出加快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的建议;特邀界委员庞福佑、中共界委员邓涛深入调研天然气锂钾资源开发,准备在加快天然气锂钾资源开发方面建言献策;特邀界委员聂立超深入职业院校、制造业企业考察,准备了一份《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助推产业振兴》的发言材料;社科界委员谷方勇作为数字经济方面的“土专家”,在自身发展数字经济企业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写出了《加快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政协委员不断打磨、不断提炼,前后准备两个多月,确保发言质量不断提高。

会中

委员踊跃发言

2月23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界别联组会在升华酒店召开。会场上,界别委员们争先恐后纷纷发言。

民盟界委员吴星辰率先发言:“做好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构建乡村发展新格局”;经济界委员鲁登尤认为,要打通物流业发展的“最前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必须要厘清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工商联界委员唐小锋提出,要做好金融机构工作,更要做好企业自身工作;农业界委员李俊认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特邀界委员刘芳认为,要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办事不出园区”,着力提升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行政审批效能。

委员们一个接一个地发言,不知不觉已过中午12点,11名界别委员发了言。

会后

争取明年再发言

离开会场,社科界委员吕钢说:“我们政协委员,要做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做一个对达州发展有情怀的委员。明年的界别会,我要争取再建言。”

妇女界委员皮小兰今年会议没发言,但她表示“努力争取明年来发言”。 

□昝武君 李祖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