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清廉学习汇”打造复合型执纪尖兵

发布时间:2022-02-09 10: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讯员 粟高峰)“要保持求知若渴的‘空杯’心态,深化学思践悟,提升综合能力,在实践中不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事,增强‘敢于斗争’的底气和‘善于斗争’的本领。”近日,达川区纪检监察系统“清廉学习汇”活动正式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炼在开班讲话时提出要求。

为切实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和“工学矛盾”等困境,努力打造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达川区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常态化开展“清廉学习汇”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政治素质、业务技能、文稿撰写和履职能力。

“刚刚讨论的审查调查业务问题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工作中常常困扰我们的一些难题都从纪委监委机关的几位办案高手那儿得到答案,收获很大!”驻区发改局局纪检组组长徐娜说,“这种现场提问、集中讨论的形式非常好,没有照本宣科和死搬硬套,学员间激烈的观点交锋迸发出思维的火花,让人意犹未尽。”

据介绍,达川区纪检监察系统“清廉学习汇”活动每两周举办一期,固定开展时间为当周星期三晚上。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培训内容紧贴纪检工作实际,搭建了“我与书记面对面”青年座谈、“我的业务我来讲”微课堂、公文写作能力提升班、“圆桌说案你我他”等讨论、业务技能大比武平台,采取“授课+讨论、解读+考试、写作+点评”等模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连续两期的‘清廉学习汇’,不仅夯实和巩固了理论基础知识,也提升了业务专项能力,着实帮助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及时梳理总结学习内容,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第二期“清廉学习汇”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年轻干部曾声武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