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走访调研部分市直部门时强调

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确保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全年红”

严卫东邓瑜华胡杰熊隆东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2-08 15: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江吉)2月7日,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分别带队赴市直部门调研2022年全市重点工作谋划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做好今年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邵革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之姿,快马加鞭、提速争先,确保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全年红”,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调研。

邵革军先后来到市经信局、市直机关工委、市群众接待中心和市水务局,每到一处都走进相关科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互致祝福,结合观看视频、听取汇报、工作交流等了解有关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说,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特殊困难挑战,全市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邵革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关键之年,挑战和机遇并存,压力和动力同在,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明晰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制定方案计划,全力抓好推进落实。要切实增强稳定经济增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工业经济重要作用和意义,把工业“稳增长”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提档升级。要挂图作战、细化方案,准确掌握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做到了然于胸及早谋划,科学研判精准调度。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助企暖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抢抓机遇,主动积极作为,加速补齐水务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推动新时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合理配置全市水资源布局,拿准吃透中央、省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在研究政策对接上下功夫,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水库规模,增强灌溉及供水能力。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持续提高全市水环境质量。

邵革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挖掘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切实增强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帮助他们提高业务水平和理论功底,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以解决群众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排查信访领域重点问题,综合施策,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卫东先后来到市税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改革委和市教育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严卫东指出,要继续发挥“税电指数”参考作用,不断提高税源监控水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中小微企业,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大厅建设,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将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基层基础。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推进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真抓实干,干就干好。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加强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研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要加快推动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项目落地落实,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更大支持,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要继续加大教育领域的资金投入,努力化解“大校额大班额”问题,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成为川东北教育“明珠”。

丁应虎、陈文胜、孙骏、李祝荣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