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扎根沃土育花牛

——记宣汉县政协委员、鸿升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显树

发布时间:2022-01-27 09: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提起宣汉县政协委员、鸿升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显树,县里的养殖户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不少人评价他不算是老板,反倒像个“田秀才”,专门给牲畜看病,一打眼一上手,就能找到病因。

服务为民 矢志不渝

宣汉是农业大县,养殖业是山区群众致富的主要产业。1993年,19岁的罗显树在宣汉县毛坝职业高级中学完成了3年的畜牧专业知识学习,毅然选择留在家乡从事畜牧业工作。

彼时,宣汉农村从事猪牛羊养殖的农户很多,但缺少养殖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养殖户们始终无法扩大养殖规模。从1993年开始,罗显树就走村入户,为养殖户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开展疾病防治工作。

2011年6月,罗显树在宣汉注册了鸿升牧业有限公司,进行畜牧养殖技术咨询、兽医技术服务,从事兽用化学药品、中兽药、外用杀虫剂、兽用医疗器械、饲料等经营销售。同时,将公司作为宣汉职中畜牧兽医专业实训基地。

真情服务 永不停步

从业近30年来,罗显树始终坚持把为养殖户排忧解难放在首位,尽心尽力为广大养殖户服好务,在平凡岗位上展现风采。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他被县农业农村局聘请为动物防疫专员,分片负责有关乡镇养殖户的技术指导工作。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县里的各种培训活动,为养殖户传授养殖方面的技术。

2021年上半年,清溪镇龙伏村王洪洲养殖的肉牛感染了肺炎。罗显树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带领团队赶到王洪洲的养殖场,经过多天的精心照料、对症下药,患病的肉牛很快恢复了健康,挽回了王洪洲的经济损失。

履职尽责 彰显作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直以来,罗显树认真诠释责任与担当,坚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宣汉的发展建言资政、献计出力。

在2020年非洲猪瘟期间,罗显树经常奔赴各个村社为养殖户提供技术保障,此外他还参与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受大竹、万源、开江、达川等县区邀请为养殖户作技术指导。

在新冠疫情期间,罗显树和他的鸿升牧业有限公司为相关乡镇捐赠口罩、酒精、喷雾器等防控物资。此外,每年都会为山区的困难群众免费提供鸡苗、圈舍消毒药品等,指导他们发展小家禽养殖,靠勤劳的双手劳动致富。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崇耀 通讯员 蒋开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