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网络直播间买二手车供老婆练手

买家:故障频繁,检测竟是事故车、泡水车

发布时间:2022-01-26 10: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二手车公司销售忽悠我买事故车、泡水车,我要求退车。”1月25日,大竹县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不久前,他在大竹县福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网络直播间购入一辆长安二手车,经第三方机构检测,该车辆实际为事故车、泡水车,但是大竹县福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却一直不出面解决。

据张先生介绍,2021年9月上旬,妻子拿到了驾照,张先生打算买一辆二手车给她练练手。他在抖音上看到大竹县福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直播,在销售员的推荐下,他选中了一辆售价为28600元的二手车。2021年9月16日,张先生通过微信把购车款转给了销售员,妻子和该公司签订了购车合同,合同中承诺:“此车无重大事故,无水泡、无火烧并质保两万公里。”

“刚买没多久就频繁出现各种小毛病,我朋友怀疑可能是被水泡过。”张先生说,他从朋友口中得知,这辆车的公里数不真实,可能被水泡过,需要深入检查。张先生便在微信上询问销售员,对方表示只是底部进过水,不是水泡车,把问题处理好就可以正常使用。

今年1月16日,张先生试驾这辆车时,刚坐进车就闻到了一股霉味,张先生对此很不放心。1月21日,他委托了一家专业鉴定评估公司对车辆进行整体检测。检测证书显示,委托检测项为事故监测(51项)、泡水检测(43项)和火烧检测(17项),最终检测结果为重大事故车、泡水车、非火烧车。

“我拿着检测报告找公司售后处理,售后一直躲着不肯见我,我不知道该咋办。”张先生说,他要求退车退款,希望该公司积极出面解决。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到大竹福合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杨姓工作人员,他表示,张先生买的这辆长安车是由公司员工开出去双方私下交易完成的,他们并不知情,而且现在这名员工已经离职。杨姓工作人员还表示,二手车有点磕碰和缺陷是正常情况,据他了解,张先生反映车辆出现小毛病,公司已及时进行了处理。对于张先生提供的第三方机构检测认证书,杨姓工作人员称,检测结果与事实不符。

“我们告诉过他,可以随时到公司来换一辆车,但他坚持要退车退款。”杨姓工作人员表示,这辆车没有任何问题,如果张先生将车退回来,只要补足差价,就可以换该公司任何一辆二手车。

记者随后联系了大竹县市场监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组织双方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建议张先生走司法程序维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