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男子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闯红灯送医,全车乘客“客串”医务人员急救

发布时间:2022-01-26 10: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1月22日下午2时许,4路公交车(川S75093)行驶至达川区职教园附近时,车上乘客李先生突发疾病全身不停抽搐,公交车驾驶员李小平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乘客状态不太好,李小平立即返回驾驶室,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过红灯直奔医院……

“那名突发疾病的乘客看上去50多岁,当时全身不停抽搐。”李小平回忆,当时公交车刚好在南城职教园附近等红绿灯,考虑到乘客性命攸关,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他当机立断发动车辆闯过红灯,前往附近的骨科医院。这期间,车上其他乘客帮忙拨打了120,还有人握着李先生的手不停地掐虎口。4分钟后,李小平把车开进了骨科医院,并和急救人员一起把李先生抬上了担架。

李先生的女儿李芳接到医院电话后,迅速赶到了医院。“我爸爸身体不太好,但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发生。幸好驾驶员及时把爸爸送到了医院,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李芳感激地说,李小平一直守在医院,直到她母亲赶到了才离开,真的太感谢了。

据了解,李先生身患尿毒症,需要定期到医院透析,最近血压偏高,再加上有点累,才会在公交车上突然犯病。情况稳定后,李先生已被转移到离家较近的医院治疗,目前恢复得不错。

事后,市公交公司将相关视频发送给了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审核后,决定对当事公交车驾驶员闯红灯的行为不作处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