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做美甲、换发型、购新衣……达城“美丽经济”迎来春节黄金期

发布时间:2022-01-26 10: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新年将至,年味渐浓,达城市民除了购买年货,也不忘从头到脚捯饬自己一番——换新发型、做美甲、买新衣。忙着变“美”,成了达城市民的新风尚。


1月24日上午10时许,通川区凤翔街一家美甲美睫店内,做美甲的长桌前坐满了顾客,店员来来往往,很是忙碌。老板周女士正拿着美甲样板,为客人介绍相关优惠。“春节期间人流量比较大,很多外地务工的人都回来了,生意也比平时好了很多。我们这段时间推出了许多以春节为主题的美甲款式,很多顾客会选择喜庆一点的款式。”周女士说。

“新年新气象,过年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去走亲访友,心里都要高兴一些。”正在美甲店接种睫毛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工作起早摸黑,没有刻意打理自己,春节放假要访亲问友,她特地去理发店染了头发,准备美美地迎接新年。

随后,记者来到了通川区大北街一家理发店。只见店里人满为患,坐着不少等待理发的顾客。“我已经等了20分钟了。”正在排队的高女士表示。

“从上周开始,店里的顾客就多了起来,中午之后最多,我们有时候忙得午饭都没时间吃。”理发店员工孙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期达城各理发店的价格有些许上调,春节期间价格可能会比平时高10元左右。“过节期间涨价我们也理解,毕竟他们没有回家陪家人,而是在为我们服务。”正在烫头发的唐女士说。

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即使不是周末,老车坝购物广场里仍人潮涌动,前来购置新衣的市民络绎不绝,各个商铺门口显眼位置都挂上了春节折扣广告,门口招揽顾客的店员也尤为卖力。市民购置新衣的热情也很高,不少市民手上拿着大包小包。

“这两天忙得不可开交,下午2点一直忙到晚上,嗓子都冒烟了,不过能多赚点钱回家过年也好。”某服装店员工邓女士话音刚落,就立马去给顾客找衣服了。

在大北街,记者遇到了正在整理购物袋的郑先生一家,“每年过节我们都会给孩子买新衣服,今天给两个小孩买了好几件衣服。”郑先生打开购物袋向记者展示,“把自己和家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好过个喜庆年。”

烫发染发、美容美甲、穿新衣……虽然大家爱美的方式各有不同,但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艳 实习生 李欣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