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让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

——我市高等院校“高招”迭出促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2-01-22 10: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通过手机就能参加“双选会”,毕业就业创业可以申领补助……为进一步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市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各个高校纷纷亮出“高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

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

连日来,四川文理学院举办的2022届毕业生秋季网络双选会爆棚。79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360个,约有3800名毕业生报名,投递简历数近2000份,100余人签订了意向协议。

“网上参加招聘很方便,我应聘上了心仪的岗位,毕业后就能直接上岗工作了。”四川文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张鹏告诉记者,参加网络双选会前,老师给他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推荐,并鼓励大家积极应聘。

对于如何强化就业服务,四川文理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王晶老师认为,给学生搭建平台很重要,“有了平台才能更方便学生选择,促进毕业生就好业”。

据了解,四川文理学院多渠道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除主动对接用人单位举办线上招聘外,还通过就业信息网、就业工作QQ群等持续推送优质岗位信息,给学生提供就业选择机会。

连日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也发布了各项网络招聘会的通知,鼓励2022届毕业生积极参与其中。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官网上开通了“招聘应聘”“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系统”等专栏,方面毕业生选择、查询相关信息。

引导下基层去锻炼

“大学生就业离不开正确有效的引导,就业不是单单是签订劳动合同到某个企业上班,形式可以多种多样。”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教师刘小可认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应该贯穿学生从进入学校到毕业离校,学校的引导很重要。

记者注意到,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达州乡村振兴学院,从学生进入学校开始就以培养乡村振兴人才为目的,积极引导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下沉基层从事各项管理工作。

四川文理学院也十分重视“西部计划”“选调生”“一村一名大学生”“特岗计划”等国家和地方基层项目的宣传、组织和推荐工作,并将其作为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去锻炼成长重要举措,进一步拓宽了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渠道。

为学生提供就业帮扶

“申请创业补贴的同学请准备好佐证材料,并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近段时间,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的廖仁荣老师正忙着统计班级就业创业困难学生人数,帮助同学们完善资料

这只是四川文理学院帮扶毕业生就业的举措之一。王晶介绍,学校注重人文关怀和就业政策宣传帮扶。疫情期间,组织动员全校辅导员及时精准掌握毕业生心理状况,开展线上就业咨询和心理辅导,坚定毕业生战胜疫情、顺利毕业就业的信心。学校将边远地区、家庭困难、残疾等就业困难学生列入重点帮扶对象,以建档立卡形式制定了“一生一策”帮扶方案。2021年对261名2021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进行帮扶,发放资助金156600元。目前,正对2022届低保家庭、助学贷款和残疾毕业生开展求职创业补贴统计和审核工作,预计将帮扶15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主任董铃告诉记者,该系针对学生专业特长制定了学生就业“一对一”帮扶计划,发动教师为学生在就业方面提供了全程指导,促进了学生更好更快就业创业。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