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达州代表团继续审查各项报告

王树江邵革军严卫东邓瑜华熊隆东参加审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20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达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五、第六次会议,继续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有关名单草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市委书记、达州代表团团长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达州代表团副团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达州代表团副团长邓瑜华,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书记胡显志,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敏到会听取审议。

会上,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法履行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真审议了各项报告,并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王树江首先在发言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支持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为优质的法治保障的情况。王树江表示,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四川法治走在了全国前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牢固树立了人大意识、权力意识、民本意识、监督意识,完全赞同。建议继续提升人大自身建设水平,尤其是立法水平,要优化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结构,适量吸纳法律专业人才进入人大常委会,同时人大也应有自己的公职律师。要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人大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四川检察工作走在了全国第一方阵,对检察院工作报告完全赞同。建议省检察院主动拓展四大检察职能工作领域,刑事检察业务应尽量向前端拓展,帮助司法领域着力减少冤假错案;被告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运行要向律师端拓展,进一步提高被告人认罪认罚适用率。要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民商事再审案件的检察监督。行政检察向政府端拓展,提升行政诉讼案件的见官率和政府官员出庭发声率。公益诉讼向社会公益组织端拓展,主动加强与省内社会公益组织的常态化联系。

邵革军表示,与会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中肯,接地气,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消化和梳理代表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和群众诉求。要弘扬雷厉风行务实作风,抓好代表建议办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

严卫东表示,法是国之大者、地方之本、民之实事。王树江院长对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的深刻阐释,站位高远、解读精准、亮点纷呈,为达州发展提供了很好借鉴。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讲得透彻、讲得深刻,体现了全省普法工作取得的实效。达州将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府院联系,着力补齐自身短板,提升行政效率,践行司法为民,彰显法律温情,弘扬公平正义,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达州力量。

邓瑜华表示,达州代表团的每一位代表,都带着满腔的政治热情,饱满的履职激情,浓厚的为民感情,认真审议了各项报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真正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了发扬民主的过程,成为了凝心聚力的过程,成为了统一意志的过程。他对代表团代表们的履职热情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衷心感谢。

张雪梅、毛熠、王成、李小平、蒋希琳、王勇、付亮、谢开君、蒋兰青、巫丽娅、何成美、张翅、黄常渝、蒋克、魏士斌、刘莲、李华忠、何建、杨维珍、李蓉、曾雪峰等代表,围绕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金融业发展、加大普法宣传、基层法检系统工作、“双减”政策下的素质教育水平、青少年心理健康、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相关内容先后发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