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如何理解“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四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为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行稳方能致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准指出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并作出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部署,强调今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先立后破、稳扎稳打。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以及市委全会要求,深刻理解“稳”字背后的重要意图,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必须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所谓稳字当头,强调的是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经济基本盘的稳和高质量的进稳经济增长、稳社会基本面。要加强跨周期和逆周期政策调控,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市场的力量激发活力,用政府的作为稳定预期,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积极对接中央和省上的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做好项目储备、包装、申报、入库工作,努力争取更多支持,推动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及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为稳增长筑牢坚实基础。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必须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稳中求进,强调的是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当前,达州正处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战略机遇交汇叠加,各方面有利因素不断积累,达州发展的势头不断增强。我们要抢抓宝贵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科技创新、产业集群、深化改革、统筹城乡等关键领域和战略重点,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要聚焦巩固扩大有效投资,打好“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加快建设和开工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聚焦“3+3+N”现代产业集群打造,育强龙头、延伸链条、集群发展,全面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征途中,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