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达州代表团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09: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达州代表团召开第四次会议 

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继续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 

王树江邵革军严卫东邓瑜华熊隆东参加审议 

李天满列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月19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达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四次会议,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继续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推选监票人,酝酿有关名单草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市委书记、达州代表团团长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达州代表团副团长严卫东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达州代表团副团长邓瑜华,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参加审议并发言。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天满列席会议。

会上,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邵革军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在谈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内容时,邵革军指出,要抓好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兴业带富提升乡村实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知责、履责、担责,抓好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各项使命任务,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下精准、科学、高效的服务体系,更好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达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两会”部署要求,结合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力度,助力全市经济加快发展。希望在外达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达州天然气锂钾等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对接,加快产业转型,寻求深度合作,助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邓瑜华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情怀浓,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充分展示了省人大常委会的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彰显了省人大常委会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报告紧扣人民至上主线有高度、有情怀,生动诠释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紧扣服务发展主题有担当、有作为,省人大常委会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小切口谋大局,有力促进了“双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紧扣立法监督主业有创新、有突破,立法方面,敢为天下先,监督方面,善打组合拳,为市州人大树起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他建议,大力支持万达开区域之间开展创制性立法探索。在省人大层面,从推动人大工作的角度,多设置一些对市州人大必要的工作奖励项目。

熊隆东建议,优先支持达州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帮助协调国家科技部等有关部委,力争明年创建成功。支持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将达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纳入全省“5+1”特色产业培育计划。支持达州河市机场转型通用机场,支持达州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更加注重对地方性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法律法规落地执行。加大对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联系指导,特别是加强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培训,促进各级人大工作均衡发展。

田万国、吴泓、苏家春、曾凡伟、顾林、岳方明、易熠、李永太、马其华等代表,围绕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经济发展、法治建设、立法工作、招商引资、基层治理、医疗和教育等方面工作先后发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