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钢铁开展“首季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毛会)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环保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开好局、起好步,近日,达州钢铁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以“层层落实责任、把控工作重点、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平安稳定”为主题的“首季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

生产现场

据了解,为确保“首季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扎实开展,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达州钢铁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迅速制定并下发了活动通知,明确目标任务,自觉履行好职责,切实加强对活动各阶段的督促指导。

按相关要求,该集团各级单位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全员签订《岗位安全环保责任书》,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和全员安全环保意识,真正树立起安全“红线”意识,增强责任感,主动作为,推行“双控”体系、狠反“三违”;将加强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省内外及达州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认真落实上级政府、社区和达州钢铁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按时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岗位保洁消杀,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企业生产经营不受疫情影响;将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按照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班组班前班后会不规范、员工酒后上岗以及上连班等违规行为要做到检查、纠正、考核“三个到位”,执行好作业升级管控,重大设备检修、中夜班抢修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备,抓好检修安全措施落实,确保检修质量;要做好春节期间外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工作。

同时,将坚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安全管理理念,强化员工教育和技能培训,组织全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继续做好查处“三违”行为、隐患排查治理整改等工作,真正让员工的思想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将强化环保现场管理,重视点位巡检,堵塞“跑冒滴漏”,确保环保设备运行正常、数据精准达标、在线传输稳定,及时跟踪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实施进度,督促相关方落实施工过程中的环保措施。

“我们旨在通过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强化‘底线’‘红线’思维,构建安全环保管理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实现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达州钢铁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