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立足“两个百年”新起点 锚定“双碳引领”新目标

达州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8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渠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1月13日,渠县县委召开常委会,迅速传达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渠县经济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注重与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贯通、一体把握。要把握大势,系统谋划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省、市对当前经济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确保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聚焦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切实巩固“稳”的势头、增强“进”的动力、打开“新”的局面,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抓住重点,奋力实现高位开局。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对重点群体的兜底保障,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江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1月15日,开江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立足“两个百年”新起点,锚定“双碳引领”新目标,深邃思考了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这一新的历史使命,深刻回答了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全局中,达州靠什么产业确立产业竞争新优势这一重大发展课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和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干好开江事业,答好开江答卷。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公报、“两个决定”,全面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精心筹备好即将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十四届二次党代会,坚决把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确定的路线图、任务书变为开江实践的成绩单。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驻蓉办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雅文)1月14日,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办事处和驻蓉流动党员党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围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和驻蓉流动党员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要结合全会提出的两个《决定》,发挥好驻蓉办在蓉宣传、推介、展示达州的“窗口”作用,积极搭建好达州与成都之间联系的“无障碍”桥梁,以吸引更多“高精特新”的绿色化、低碳化商企关注达州、投资达州、兴旺达州,为推动达州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教育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好、领悟透、落实细相关要求。要继续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禁止收取或变相收取择校费的要求,让教育资源实现最大共享。

会议强调,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回收公办学校食堂的要求,让“学生娃娃吃好饭”;要落实“双减”政策,加大对培训机构整治,把学生交还给学校,让教育回归本真。要加大师资引进、培养、优化、使用力度,师德师风教育力度,支持教育提质发展。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常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在平安稳定、专心专注下更好教书育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市住建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1月13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对标对表,主动扛起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围绕完成建筑业发展、房地产市场风险防控、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中心镇建设和城市更新等各项预期目标,全局上下务必拿出最足的干劲,尽到最大的努力,提振精神加油干。

会议要求,要在围绕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抓落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抓好城乡建设统筹发展,城市建设要提品提质,村镇建设要在省级百强中心镇培育命名上求突破。要加快实施城市内涝和黑臭水体治理,因地制宜改造城中村,解决好城市建设“面子”和两管两网“里子”问题。要坚持党建统领,持续深化住建形象、综合素质、监管能力、工作效率“四大提升”行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