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去年达州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4天

共办结生态环境方面行政处罚案件268件

发布时间:2022-01-17 10: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2021年)达州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4天,空气质量达标率88.8%,优良天数率较近三年均值上升3.6个百分点,增幅排名全省第2位。”1月14日上午,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

野茅溪大桥(通川区摄协供图)

“PM2.5平均浓度37.5微克/立方米,同比2020年38.6微克/立方米降低1.1微克,PM2.5浓度较近三年均值下降11.8%,下降幅度排名全省第3位。”同时,达州主城区2021年重度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71位、在全省排名14位,同比分别上升1位和2位。环境空气质量2项(优良天数率、PM2.5)国家考核指标均为全省作了正贡献。

但是,自2021年入冬以来,达州多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让群众对大气环境产生忧虑。当天的通气会上,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有关负责人就如何有限防范雾霾天气进行了详细解答。

该负责人表示,雾霾天气的产生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归结起来有两类。一是自然因素,主要指气象和地理条件;二是人类活动,包括工业企业、机动车尾气排放等等。目前达州市出现霾的几率比较小,主要是在秋冬季出现轻度或中度污染天气。

那么,如何有限防范雾霾天气呢?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主要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来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一是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减排项目;二是强化夏季臭氧污染防治;三是协同开展移动源尾气整治;四是深入开展时令性污染管控;五是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六是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下一步,该局将按照计划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严格落实“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硬性要求。

此外,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还了解到,2021年达州生态环境方面执法监管全面加强。据统计,全年共办结生态环境方面的行政处罚案件268件,收缴罚款1136.49万元,实施配套办法案件19件,其中:查封扣押13件,限产停产3件,移送拘留3件。纳入移动执法系统监管企业达到5857家,全年完成双随机任务1132个,全市92家企业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控和用电监控点位。

来源:达州日报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