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政协五届第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胡杰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5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月14日,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于2022年2月21日至24日在达川区召开。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报,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关于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五届二次会议有关事宜、2022年工作要点、相关制度和人事事项,听取了市政协各委室2021年工作总结并进行了测评。

胡杰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坚定发展信心,突出抓好了党史学习教育、“悟三新、应七问”、政协换届三件大事,抓实了政治思想建设、助推经济发展、助力民生改善、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五项工作,切实做到了凝心铸魂更有形、服务大局更有力、为民尽责更有为、履行职能更有效。

胡杰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领会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决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双碳”决定的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要持续提升政协常委会履职水平,把准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改进作风,进一步树好政协形象,切实做到“高质高效”。要精心谋划好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升委员能力素质,扎实开展“双助”活动,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积极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召开好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切实做到“有为有位”,努力打造担当政协、有为政协、为民政协、活力政协,在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新征程中积极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唐志坤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提案、调研报告、视察报告、重要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张永霞、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秘书长王跃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