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中迪广场小区外人行道“伤痕累累”

发布时间:2022-01-14 15: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车辆乱停乱放导致人行道地砖坏了又铺,铺了又坏。”近日,达城西外中迪广场小区业主陆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小区附近有不少车辆频频开上人行道,不仅给行人出行造成不便,还导致人行道地砖被碾坏,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据陆先生介绍,小区附近的人行道经常是白天刚铺好地砖,晚上就有车辆来辗压,尤其是小区1号门、7号门和宏文路附近人行道,2020年已经整修过一次,现在又被碾得“面目全非”。一到下雨天,走在人行道上,就像踩在“跷跷板”上,一不小心就会被地砖缝隙里的泥点污水溅满裤腿。

1月11日上午,记者在中迪广场小区1号门外看到,人行道地砖已有多处损坏。此外,虽然人行道边缘设置了隔离桩,但人行道上还是横七竖八停着4辆车。“我有点事要办,路边不让停,只能停这里,马上就会开走。”一名男子将车停在了人行道上,正准备关上车门离开时说。当记者半小时后再经过该路段时,这辆车仍然停在原地,司机也已不见踪影。“一天到晚这些车开上来开下去,长此以往,人行道上的地砖不坏才怪呢。”附近商户柳先生抱怨道。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小区附近的宏文路、学府街、红星路等路段发现,一些商铺门口和公园入口处,人行道地砖凹陷、凸起、半边缺损的情况较普遍。“这里的人行道坑坑洼洼,小孩子很容易摔倒,我带孙子出来玩都不敢撒手。”市民杨大妈告诉记者,红星路的中央公园内原本设置了几个免费停车位,但车主要进公园停车,只能从人行道上驶入,久而久之,公园外的人行道就被碾得越来越烂。

人行道地砖被车碾坏,如何管理?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叶正航表示,他们安排工作人员到场核实后发现,中迪广场小区一号门外的人行道由小区开发商修建,原本应由开发商管护。但小区物业在人行道上设置了部分停车位用来停车,损坏的地砖应由小区物业进行维护。

对于市民反映的该小区附近不少路段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碾坏地砖的情况,叶正航表示,由于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及时维护,此后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强管理。他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市政设施,不要在人行道上停车,以免损坏地砖。他建议市民踊跃监督违规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车辆,并及时向交警部门反映。(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