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县举行城镇燃气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14 10: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摄影报道)1月13日上午,由开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开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江县应急管理局、开江消防救援大队、开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承办,开江县发展与改革局、开江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协办的城镇燃气突发事件专项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在达州东部经开区开江园区举行。

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了由第三方破坏引起的管道燃气泄漏险情,依照《开江县城镇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城镇燃气事故处置现场联合指挥部,组建了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安全警戒组、疏散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后勤保障组,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任总指挥,80余名抢险队员参加演练。

演练在现场总指挥发出演练指令后正式开始,开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接到挖掘机开挖造成燃气管道破坏,发生燃气泄漏的报警后(模拟),火速前往事发地现场核实,确认事故后,按规定程序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抢险。

现场处置组人员穿戴防护服进入泄漏现场,查找漏点位置并关闭阀门;医疗救护组负责现场受伤人员的紧急救治和伤员转移工作;消防救援组对泄漏区域进行水枪喷射,稀释现场天然气浓度,防止燃气聚集;现场气体监测和气象检测进行温度、风向、有毒气体浓度检测。确认现场燃气浓度达到安全范围后,燃气抢修人员携带设备进场抢修……通过紧急处置,完成抢修并经专业安全复核,确认险情已消除,报现场联合指挥部同意恢复正常送气作业,应急救援队伍才有序撤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